記者:據我瞭解,你們球隊的中國元素很多,你們的董事長是中國人,你們的CEO麥克金納曾經在中國成都謝菲聯有過短暫的執教經歷,你們球隊足球運營部經理喬爾-格裡菲斯在北京國安等俱樂部有過多年效力經歷等。

(紐卡斯爾噴氣機教練組 左一為李強)

李強:我想說一個概念——北京工人體育場是一個溫馨的大四合院。我在澳洲經常會和同行交流這個事,工體的氣氛是非常棒的。曾經我在北京的時候,跟朋友開玩笑,我說你們客隊來瞭,即使領先也會感覺贏不瞭,因為工體主場有一種綠茵魅力,主場球迷不知疲倦的吶喊和各大看臺的歌聲會一直壓制著你,窒息的主場氣氛,讓主隊充滿戰鬥力,客隊則有著壓力。老北京的四合院是我懷念的,街坊鄰居走街串巷的那種溫馨令人每次想起都心裡溫暖。而工體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四合院,曾經的鄰居可能因為動遷搬傢分別瞭,曾經小時候的玩伴可能因為四合院的消失走散瞭,但是如今,每個比賽日,可以相約工體的某個看臺相聚,一起寒暄打鬧,一起看球助威,一起再續前緣,在壓力山大的北京,這無疑是一個幸福的“約會”,工體的看臺是我記憶猶新的,澳洲很少有哪個球隊的主場可以媲美,祝福北京國安,希望亞冠團聚,到時候我會再好好享受一下工體的那種獨傢魅力。

記者:如果未來有機會,是否願意回國從事足球相關工作,把你的先進理念帶回來。

記者:一說起北京國安,您顯得非常興奮。

(楊晨 、克雷默 、李強三人相約德國足協)

李強:沒錯,2001年我在楊晨和國際足聯講師德國人克雷默老先生的幫助下去瞭德國科隆體院,進修足球教練員專業。楊晨那時候經常開車從法蘭克福來科隆看我,我偶爾也會去他傢裡坐客。往事如煙,回味無窮,多年過後,我依舊難忘在法蘭克福和我小兄弟楊晨一起交流足球的時光,如果有一臺時光機,真想回到過去,那些舊時光,仿佛總在眼前晃來晃去。克雷默老先生曾經也多次給我指引方向,他是貝肯鮑爾的啟蒙教練,我在他身上學到瞭很多,他給瞭我很多啟迪和值得思考的東西。

正在山東濰坊舉辦的2018年“魯能?濰坊杯”國際青年邀請賽激戰正酣,來自八個國傢的十二支球隊共同為觀眾奉獻瞭多場精彩的比賽,記者也在現場觀摩瞭多天濰坊杯的精彩比賽,其中來自澳大利亞的紐卡斯爾噴氣機隊教練組的一位東方面孔引人註意,經過交流,記者瞭解到他是紐卡斯爾噴氣機隊一線隊的助理教練李強,這次以督戰的身份特意跟隨青年隊回到祖國參賽。記者利用比賽間歇期專訪瞭李強教練。

(李強教練在德國科隆體育學院正門)

(1993年北京國安參加全運會全傢福 第三排右三:李強)

李強:最近中超聯賽有很多“土炮”開始發威,楊旭、郜林、於大寶、董學升等國產鋒線球員陸續取得瞭漂亮的進球,這是我非常願意看到的,國產球員同樣優秀,他們長時間和高水平的外援同場競技,潛移默化中都在提升水平。但是這是不夠的,想快速提升水平,如果時機允許,我們需要更多的年輕球員走出去,更多的教練員走出去,我們要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確定一個目標,長時間的去做,切記邯鄲學步,我們應該堅持自己的東西,再恰當的吸收海外的先進理念,如果實現,未來可期。

記者:看來工體的魅力是您的獨傢記憶,談談您在澳洲球隊紐卡斯爾噴氣機隊的主場吧。

李強:中國需要更多的球員走出去,去留洋海外,2002年世界杯,我們有楊晨、孫繼海等海外知名俱樂部效力的優秀球員,如今呢?答案眾所周知。現在當務之急台北原木餐桌|台北原木餐桌工廠,應該讓更多的球員走出去,為他們創造條件,讓他們好好成長。我當年就說瞭,不止是國產球員應該走出去,我們國產的教練員也應該走出去。後來,我從德國回來,2002年我到瞭北京國安當青年隊教練,2005年我又去瞭深圳當預備隊教練,後來當一線隊助理教練。再後來我下定決心走出來,於是2009年我去瞭澳大利亞,一直工作到今天。我如今兩個女兒都是澳大利亞護照,但是我自己一直保留著中國護照,因為我很珍惜中國教練這個身份,我始終堅信一件事,我們國產的教練同樣優秀,我們中國人不比外國人差,我們缺少的是信任,是空間和時間,回顧歷史,中國各級國傢隊踢出好成績的時候,幾乎都是我們國產教練帶的,我不否定外籍教練,我們應該海納百川,多多學習別人的長處,但是我更力挺國產教練員。我在我們國內教練裡算是默默無聞的一個,比我優秀的同行很多很多,我在澳洲這九年通過努力和堅持已經得到瞭認可,並且我們團隊已經把球隊帶入瞭亞冠資格賽,所以我想說,國產教練員們,你們也應該找機會走出國門。未來,下一屆世界杯,如果我們有20個在海外踢球的“楊晨”,多個在海外執教的教練員,那麼我相信,這樣的團隊組合不會差。

李強:紐卡斯爾噴氣機主場叫麥克唐納·瓊斯體育場,它和國內的足球場不一樣,南北看臺不是死忠看臺,是一個小山坡,很有韻味。我們很多球迷在比賽日都會提前很久悠閑地來到足球場,一傢人坐在山坡上,吃點熱狗薯條,再開上幾罐啤酒,觥籌交錯間,那種幸福的味道一下子彌漫瞭整個麥克唐納·瓊斯球場。專業的球迷團體在山坡側面,他們會不停歇的用歌聲為比賽的球員奉獻屬於他們的獨創曲目,這個時候山坡上“聚餐”的球迷們一邊聽著這悠揚的“交響樂”,一邊鼓掌打節奏,這種氛圍別有一番風味,令人過目不忘。

記者:李強教練您好,本屆“濰坊杯”,您以一線隊教練的身份從澳大利亞來到山東濰坊督戰紐卡斯爾噴氣機U19青年隊,對本屆比賽有什麼看法?

(紐卡斯爾噴氣機主場麥克唐納·瓊斯體育場)

記者:除瞭在澳洲的九年,此前您還去過德國科隆體院進修,聽說您在德國的經歷,讓您受益匪淺。

李強:這是紐卡斯爾噴氣機第二次參加“濰坊杯”,而我個人是第一次參加。“濰坊杯”舉辦的這些年走出瞭很多球星,這次有幸回國比賽,我很感慨。魯能足校的硬件和軟件條件都是不錯的,比賽組織的也很好,工作人員細致周到,特別是很多比賽同時開球,組委會調度的挺好。我本來要去西班牙跟隨紐卡斯爾噴氣機一線隊進行拉練原木桌板價格|原木桌板多少錢,但是因為我個人這麼多年一直保留著中國的護照,辦理去西班牙的護照時辦晚瞭,沒去上。所以俱樂部高層就直接派我來督戰青年隊。我個人很高興可以回到祖國陪著孩子們一起參加比賽。我們的目的是更多的讓年輕球員走出來,通過和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球隊的比賽,來磨合練兵。我這次隻帶來瞭“眼睛”和“耳朵”,更多的是觀摩和學習。

記者:據我瞭解,你是目前國內教練裡為數不多的在海外高級別聯賽執教的教練員,並且獲得瞭階段性成功,您所在的球隊,在前不久結束的澳超聯賽裡取得瞭亞軍的好成績,並且打進瞭2019年亞冠聯賽的資格賽,能談談您的成功經驗嗎?

記者:能不能具體一點,在德國的學習經歷對你後來的足球道路有什麼啟迪?

記者:亞冠聯賽如果遇到中國球隊,你最想遇到誰?

(1989年中國少年隊參加世界少年錦標賽全傢福,第一排左二:李強)

李強:目前還沒有想這麼多,現在就是先陪伴孩子們打好濰坊杯,然後跟一線隊備戰新賽季。如果未來有機會回國執教,我也會很開心,畢竟咱們中國人總有落葉歸根這一說,但是可能很多事情要重新開始,國內的足球環境和澳洲不太一樣。我首先做好自己吧,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始終相信一句話,隻要心存陽光,腳踏實地,每天註定如沐春風,最美好的風景永遠在前方等著我們。

(紐卡斯爾噴氣機助理教練李強,雷曼集團董事長李漫鐵,紐卡斯爾噴氣機主教練梅裡克)

專訪噴氣機助教李強:土帥同樣優秀,亞冠想遇北京國安 — 紐卡斯爾噴氣機

李強:對,我們球隊很多人和中國有交集。他們大傢對我都很好,我要感謝他們,雷曼集團董事長李漫鐵先生給我在澳洲提供瞭很好的平臺,讓我可以有發揮的空間,我們的團隊的每一個人也都跟我相處的不錯,這也是我非常感恩的。兩年前,中國深圳雷曼投資有限公司成功收購瞭紐卡斯爾噴氣機足球俱樂部100%股權,這也標志著中國資本正式入主澳超聯賽。這麼多的中國實木家具工廠|實木家具工廠宜蘭 元素,讓我親切和溫暖。

李強:成功不敢說,隻是我一直在努力,在國外不敢浪費時間,除瞭學習國外的先進理念,我也把我自己在中國執教的理念分享給澳洲人,我一直認為,國產教練同樣優秀,我們中國人不比外國人差。澳洲更加重視青少年足球的培養,有完善的機制和體系。足球在澳洲人眼裡更多的是一種享受,比賽的日子是所有人快樂的時光。澳洲球隊更有耐心,制定一個目標,腳踏實地的堅持,一個團隊用心的去經營自己的俱樂部,我們這個賽季獲得瞭聯賽第二名,也獲得瞭亞冠聯賽資格賽的門票,這是所有人眾志成城的結果。我要感謝我的老板和團隊,給予瞭我發揮的空間,我在這個團隊不會心慌,我和教練組的兄弟們可以耐心的、長時間的去做好一件事。



記者:平時在澳洲會看懂球帝嗎?

李強:我很早就下載瞭懂球帝,因為我經常通過你們的平臺看國內的足球新聞,做的非常好,很多文章很有深度,尤其世界杯期間做的很棒!很多數據都是獨傢,你們懂球帝的球迷社區圈子做的不錯,讓各個球隊的球迷都有一種歸屬感,很有特點,我也經常會看他們的一些帖子。

(付賓、胡波、李強、朱廣滬、李明、宿茂臻一起觀摩熊貓杯)

記者:對國內聯賽有什麼看法和建議嗎?

李強:我是在北京國安退役的,後來也在北京國安工作過,如果可以,我十分想在亞冠比賽裡遇到北京國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在澳洲工作這麼多年,經常會想起自己在北京和深圳工作的時光,特別是北京,我經常關註國內的聯賽,最近北京國安的成績挺好,我特別開心。我希望他們可以獲得好的名次,殺入亞冠。國安經理李明和領隊付賓是我在國傢少年隊和國傢青年隊的隊友,如有有緣,很期待和他們在亞冠重逢,這將是一件人生美事。

以上僅代表作者觀點,並非懂球帝官方觀點

自媒體如有侵權,請聯系懂球帝
arrow
arrow

    thatheepl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